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邊城(四)

 
鳳凰古城的沱江西越過鳳凰縣地區,以前是古城對外交通路線,今日仍是這一帶居民的起居之處,所以這裡以前又被稱為沱江古鎮。
 
鳳凰自古都是少數民族聚居地,以苗族和土家族為主,時至今日漢族仍大約只佔三份一人口。沈從文祖母為鳳凰苗族,而畫家黃永玉的祖籍就是鳳凰縣土家族。
 
沱江流著鳳凰悠久歷史,歷史也如江水悠然遠去,交織了一面獨特的湘西風景。

6 則留言:

  1. 風光很美,好像定格在歷史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卡兄,
      文字訴說《邊城》印象或力有不逮,所以只好以照片解讀...希望您喜歡吧'.'!

      刪除
  2. 奕山:

    呢個「邊城」系列好呀,靚相勝過千言萬語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世純,
      睇書睇到去湖南我都係第一次...不過我對沈從文就真係好佩服...所以就用呢個攝影方式表達晚輩敬意...總共分為十二篇,希望您喜歡吧*.*!

      刪除
  3. 《邊城》,少年時很愛。鳳凰,我最終也去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劉兄,
      您當年的鳳凰分享當然有印象...我這次重看《邊城》也有仿如回到少年時之感...時間真如流水*.*!

      刪除